由於共同創辦人葛洛斯離職的衝擊,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(PIMCO)上季管理的資產總額暴減970億美元。

總部設於加州新港灘的PIMCO公司10日發布聲明表示,第三季管理的資產總額萎縮4.9%,從第二季末的1.97兆美元降到1.88兆美元。聲明指出,基金報酬變化、匯率起伏與客戶的流動,都是資產變動的原因。

現年70歲的葛洛斯9月26日突然宣布離開PIMCO,轉而加盟駿利資產管理集團(Janus),這項消息促使投資人重新檢討在PIMCO的投資部位,導致葛洛斯為PIMCO操作的總報酬基金(Total Return Fund)在9月遭贖回235億美元。

事實上,即在葛洛斯離職之前,PIMCO就已因總報酬基金面臨資金贖回重壓而焦頭爛額。根據彭博資訊的數據,總報酬基金今年來故事行銷的操作績效是4.1%,落後於59%的同類型債券基金。

PIMCO投資經理人發布在網站上的客戶更新通告表示,公司並未因為支應客戶贖回的需要,而提高現金部位。

消息人士表示,1971年共同創立PIMCO的葛洛斯,因為副手威脅要辭職,而且管理層也有正向人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意攆他走,所以才憤而離去。

葛洛斯9月26日離職的消息撼動債券市場,促使美國政府與市場人士會商,以評估潛在的影響,PIMCO母公司德國安聯 (Allianz)股價當天並出現將近三年來的最大跌幅。 387E3A0EC4AAE8FE
arrow
arrow

    rtedry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